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预算编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 财务处 阅读量:[]

为确保2020年预算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我校于2019年12月4日召开了2020年预算编报工作布置会。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预算编报工作,校长黄爱龙、副校长田杰、校本部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及经办人参会。

黄爱龙就学校2020年预算编报管理工作做具体指示,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将此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增强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本次预算编报工作符合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发展规律,与国家政策法规相适应,具有高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职能部门及院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依法依规集体决策,坚持发展学校管理的制度化、程序化、规律化、信息化,科学全面有效支撑学校的发展及战略实施。学校希望通过本次预算管理系统的搭建和预算编报工作的开展,实现各部门之间紧密团结,共同协作,开启学校“业财融合”的现代财务及教育事业融合管理新体系,为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田杰要求各院系部处提高对预算编报工作重视程度,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各级管理部门对预算经费管理的各项要求,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提前谋划未来发展,合理规划安排资金,努力做到“财”、“事”融合,通过部门发展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财务处处长钟珂汇报了2019年我校预算编报管理系统整体搭建的情况,介绍了预算编报、审核及管理办法,提出了预算编报的工作时间节点,明确了预算编报、申报的具体要求。

会上,财务处对各院系部处经办人员进行了预算编审系统操作培训,并对相关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对预算编报相关事项的办理做了介绍和安排,以确保本次预算编报工作的持续有效推进。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