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医药卫生类专场”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 校学生处 阅读量:[]

11月29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和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医药卫生类专场”在我校袁家岗校区举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双选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副书记冯跃林,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到双选活动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和学生亲切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鼓励毕业生们找准定位、适应竞争、脚踏实地、提升能力,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校学生处、研究生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本次双选活动共有来自上海、西安、兰州、广东、厦门、湖南、江苏、四川、重庆等省市的311家用人单位参加。用人单位均为医药卫生类单位,包括医院、医科院校、制药企业、医疗器械公司等,其中医疗卫生事业单位230家,占比74%,制药、医疗器械、健康相关的民营企业占比19%,国有企业占比3%,其他单位占比4%;双选活动共提供需求岗位1.3万余个,单位数量与岗位数量充足,用人单位质量较高,单位区域覆盖较广。来自校内外的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活动。

为保证双选活动的顺利举办,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分管校领导和市教委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勘察、指导工作。校学生处协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附属康复医院等部门,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各部门群策群力,为双选活动的平安、有序举行提供了重要的人力、物力支持。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除举办此次大型双选活动外,11月初我校还与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了“医药卫生类”大型双选活动,有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本学期以来,我校已举办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宣讲会,各学院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及微信公众号“重庆医科大学云就业服务平台”等现代信息化手段,以及实习就业基地和校友资源等,多途径、多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双选渠道。我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毕业生岗位胜任能力和竞争力,努力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积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便利有效的“双选平台”,为学生就业、用人单位选才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