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六届英语戏剧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 外国语学院 阅读量:[]

11月21日晚,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六届英语戏剧节在缙云校区会议中心(暂定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学生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学办老师、外籍教师、校友代表,各学院师学生近1500人观看了本届戏剧节演出。

本届戏剧节共上演了四个剧目。第一部剧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编自经典抗战题材小说《风声》。1942年,为了抓捕代号为“老鬼”的中共地下党成员,日本特务机关在暴风雪山庄设下圈套,五位嫌疑人在山庄内斗智斗勇,与敌人周旋。《风声》将大家回到了抗战年代,让同学们看到了革命烈士为党和人民献身的坚定信仰。

第二部剧《歌剧魅影》改编自伦敦西区最畅销的同名音乐剧,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巴黎歌剧院的爱情与复仇的故事。外表丑陋却极具音乐天赋的“剧院魅影”深深爱着美丽的克莉丝汀,而克莉丝汀却与青梅竹马的拉乌尔相爱。“剧院魅影”向拉乌尔展开报复,却被克莉丝汀的善良所感化。这部剧融合悦耳的美声和动人的舞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高雅又精致的视觉盛宴。

接下来,《山城往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一段从上海到重庆的西迁历史。1956年,为响应党和国家支援西部地区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号召,上海医学院的两位教授带领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师来到重庆,开启了山城卫生事业的建设之路。这部剧改编自我校校史,表达了对老一辈重医建设者们的敬意。

最后,由留学生自导自演的《阿拉丁》将演出推入高潮。紧凑的故事情节、魔幻的背景设定和浓郁的异域风情引发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尖叫。在热闹的气氛中,出席晚会的嘉宾们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第十六届英语戏剧节圆满落幕。

戏剧传经典,经典永流传。英语戏剧节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十六个年头。作为我校多元化、国际化的学生活动平台之一,戏剧节旨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希望能将更多的高雅艺术以更加创新的形式呈现给重医学子,将重医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得更生动、更美好。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