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市高校统战工作片区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11月15日,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在我校召开全市高校统战工作片区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参加座谈。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通报了全市高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与会的15所高等院校党委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刘宴兵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打造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引导统战人士履职尽责、推进民宗侨台及留学人员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的统战工作。

李静强调,高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聚焦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注重党外代表人士的物色、发现、储备、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引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师生、归国留学人员等党外代表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发挥自身独特作用,引导他们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智慧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提出“三大法宝”重要思想80周年之统战篇》专题展览。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