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秉持清廉家风 当好贤廉内助

——校纪委、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办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 校纪委 阅读量:[]

11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秉持清廉家风、当好贤廉内助”家风建设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主持,校党委各部、各附属医院纪检组织负责人、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我校清廉家风代表上医“西迁”建校者陶煦、张锦后代胡燕平教授、“三代重医人”陈世騠、卢惠清后代重医大附一院陈力教授,讲述了良好家风传承和家书的故事。他们通过父辈、祖辈在上医“西迁”中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将重医开拓者们忠诚、正直、担当、朴实、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精神和为人要善、子女要孝、做事要慎的作风传递给与会人员。各附属医院、校党委各部展示了在家风建设活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围绕如何持续开展好“秉持清廉家风、当好贤廉内助”家风建设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道德修养,倡清廉、扬美德、守纪法、重品行,一以贯之、严以律己,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及行动自觉。

肇洪同志对各单位家风建设活动成效表示肯定,对胡燕平、陈力等同志良好家风故事表示深受感染。他要求各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扎实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政风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立说立行,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二要严管厚爱,弘扬传统美德。要传承勤俭持家、以廉为本的中华传统美德,学习毛泽东、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重言传、重身教,做好对家属、子女的教育和监督,对搞干部家属特殊化、利用干部家属身份谋求利益或插手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事项的苗头行为及时制止、严肃批评,让廉洁文化真正走进家庭。三要率先垂范,争创清廉家庭。领导干部要牢记廉政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特权思想,时刻警惕攀比心理、从众心理、补偿心理、侥幸心理带来的破窗效应,主动接受监督,要正确用权,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严格约束自己,增强抵制围猎的抗体机能,把手中的权力关进纪律规矩的笼子里,绝不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或家人谋取私利的工具。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