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为本科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缙云校区为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的100余名本科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富有教育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该堂课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斗新时代》为题,围绕“不忘历史、坚守初心使命”“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四个部分进行讲授。

刘宴兵从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入讲授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回顾了我国近代以来积贫积弱、倍受压迫的苦难史,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的“中国奇迹”。

两个半小时的课程以深厚的情怀、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最后,刘宴兵寄语同学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同学们要珍惜宝贵学习时间,努力提高本领,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同祖国和民族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