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1月4日,学校党委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教室举行2019年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要注重系统学、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管附属医院班子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