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梯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同志来校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路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光海同志结合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从切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新要求、努力解决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要求,高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重庆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宴兵同志指出,报告会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好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管理保障等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坚决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问责,把事业放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及医院政治生态,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各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和纪委书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