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辅导报告专题学习“狱中八条”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3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辅导报告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梯教室举行。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王婧老师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重温“狱中八条”、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刘宴兵、冯跃林、邓世雄、杨竹、田杰、滕肇洪出席报告会,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校管附属医院班子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报告会上,王婧用详实的史实、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围绕“狱中八条”产生的背景、“狱中八条”的深刻内涵、“狱中八条”的现实启示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在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在困难挫折、生死存亡面前始终保持政治警醒和头脑清醒,展现出了共产党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忠诚品质,深刻揭示了“忠诚、干净、担当”是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提醒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对进一步增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效性,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冯跃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学习领会“狱中八条”传递的不朽红岩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保持政治本色,作清正廉洁表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敢于担当负责,保持奋发有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把担当写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