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4来源: 校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在前期分层分类培训的基础上,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作动员讲话和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培训会并作辅导报告。

刘宴兵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高校基层党支部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学校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先后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安排部署,全校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对标落实。他从制度建设、教育培训、督导考核、工作保障等方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系列举措,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筑牢坚实战斗堡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期望和要求。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报告中,刘宴兵从何为初心、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主要内容、学习要求、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实践感悟,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的成效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跃林作了《对标对表,做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辅导报告,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实支部十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强调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坚持开门搞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等进行了培训。学校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点就优化发展党员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和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了培训。

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附属医院党办主任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