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 外国语学院 阅读量:[]

10月19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曾环宇同学获交互式传译二等奖,创下重庆医科大学在这一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杨红老师、王良兰老师及田俊英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支持,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五百多所高校的数千名优秀选手参加预赛、复赛和大区赛,最终有50名选手进军交互式传译总决赛。总决赛赛程分为交互式传译晋级赛和交互式传译精英赛。交互式传译晋级赛为淘汰制,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阶段,话题涵盖面广、涉及人工智能、医疗旅游和环境保护等国内外热点话题,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口译能力和心理素质。交互式传译精英赛采用现场对话翻译的形式,中外嘉宾在比赛现场就“西方理解中国道路的障碍及原因分析”等主题展开探讨。

本届比赛自初选至今历时数月,我校学子在重庆市赛和西部地区复赛中脱颖而出,在全国决赛中成绩居重庆选手之首,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这一成绩来源于曾环宇同学日常的勤学苦练,也来源于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努力。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