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 图书馆 阅读量:[]

正值“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集中开展之际,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2019年10月19日,学校在缙云校区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举办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来自重庆科技学院、附近社区的观众及本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合唱团表演

活动前开展了文艺汇演,儿科系合唱团、韵达拉丁舞社、跆拳道社团、留学生舞蹈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数字解密生命”创意作品展、历代国画艺术长廊展、牙齿健康科普、快速营养评估、参观博物馆以及针灸推拿体验、手工作品制作、膳食营养搭配、急救护理演练等各式各样的科普项目。

学生参加知识问答

活动共展出学生创作的生命健康主题绘画作品70幅、手工作品8件,国画22幅,6个社团参与本次科普活动,4个团队参与文艺表演。

学生创意作品展

国画展

本次科普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关心社会、传播知识的热情,表现出积极好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校风学风,发挥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

志愿者为居民科普服务

校科协、校团委、附属口腔医院、“健行生活”公众营养健康服务众创空间和多个学院对活动予以支持。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下,本次科普日活动顺利开展,观众参观有序,也对医学知识有了一定了解。

工作人员、志愿者与表演同学合影

(审稿:蔡雨齐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