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 校团委等 阅读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2019级新同学和2018级5+3返校学习同学。9月27日晚,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了“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各院系部处领导、老师与四千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青春聚”“在路上”和“奔复兴”三大篇章,各篇章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首篇·青春聚

222D0

“青春聚”篇反映了重医学子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第二临床学院的歌舞《寸尺光阴》全景展现了大学校园生活,勉励新同学珍惜宝贵青春、奋力成长;韵动拉丁舞社的同学们好似雀之灵,他们从灵动的身姿犹如飞鸟穿梭森林、遨游天际;中外学生联合排演的《追梦嘉年华》燃爆全场,他们用动感的舞蹈、嘹亮的歌喉、深情的表白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中篇·在路上

1DFBD

“在路上”篇反映了医学生从青涩到成熟,一路成长、一路收获的美好。护理学院的23位同学表演的双手舞《妙手生花》歌颂了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第一临床学院的《雪之花》、体育医学学院的艺术体操表演《韶华》,曲调悠悠,舞步翩翩,浪漫了缙云的夜空;中医药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联盟合作的志愿者精神主题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充分展示了我校实践育人成果,热情讴歌了新时代重医青年“用行动书写责任,用青春点亮未来”的使命担当。

结篇·奔复兴

1E82C

春华秋实结硕果,继往开来奔复兴。

晚会进入第三篇章——奔复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用场景再现配合诗朗诵的形式带领观众回顾了上医西迁重医的开拓者们那艰难奋斗的光辉岁月;口腔医学院排演的《清平调》将“盛世再临,歌舞升平”的华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儿科学院排演的《新青年》史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

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160CF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