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学校东教学楼十五阶梯教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出席主题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文淑主持活动。

上午九时许,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体庆贺我校与新中国同龄老同志的生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校教职员工,向我校与共和国同龄老同志献上生日礼物——鲜花和《中国地图册》,为老同志们庆生。

黄爱龙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人民血脉相连,同心同德,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道路彰显于世界民族之林,并迎来新的曙光、踏进新的征程。他衷心祝愿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们福寿安康,并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近期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的喜人成绩和近期服务老同志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定会认真落实好国家的相关政策,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并继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优势资源和积极作用。

刘宴兵为主题活动作总结讲话,赞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成就的辉煌成绩和腾飞巨变。他高度赞扬了老同志们扎根教育、扎根人民、扎根学校、爱国奉献,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永葆革命初心,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及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他嘱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和行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水不忘挖井人,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服务,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刘宴兵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传承老一代重医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历史接续奋斗中,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建设高水平的医科大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共和国同龄人、干部代表潘番昌,校关工委副主任、学校原副校长秦大锡、退休专家教授代表冯泽永、高教老协重医分会副秘书长翁淳光、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熊正安先后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成就,讲述在红旗下、在祖国温暖怀抱里成长的经历,抒发离退休教职工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并表达了自己对如今美好生活的感恩和对学校发展的祝福。

主题活动上,共和国同龄的老师们为表达感恩之情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校团委专门组织青年学生前来参加活动,并表演诗朗诵《青春与奋斗同行》,倾诉了同学们对老一辈的敬重和深情赞美以及年轻一代的青春梦想,令老同志们非常感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们精心为主题活动编排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退休处级干部袁应基男声独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表达了中华儿女们爱党、爱国的心声。我校“心之声”老年艺术团的老师们盛装出演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母亲的深情。最后全体高唱《歌唱祖国》把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主题活动至始至终以感恩党、庆华诞为主线,气氛喜庆热烈,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并得到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老同志们非常振奋、备受鼓舞,这对进一步汇聚力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组织、人事、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校关工委及老协分会负责人、共和国同龄人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