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20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她顾小家也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一路逆风而行;她不忘初心,从军报国、赴外维和,展示中国力量。她把青春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她是新时代青年学子中勇担使命与责任的先锋。

2019年9月19日上午,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总结分享会暨2019年度寻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等领导和嘉宾与会,在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车玄同学一身戎装、现场领奖并作为获奖学生代表第一个发表主题演讲。

为充分发挥青春榜样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总结分享会直播相关消息,各学院积极组织无课同学收看直播、座谈,师生们反响强烈:口腔医院2018级吕震宇同学说,“我很佩服车玄学姐!她敢于追梦、圆梦!我有时候顾虑太多,牵绊了手脚,缺少学姐那样的勇气”;基础医学院2018级张露同学说,“车玄学姐他们的人生有大格局,他们不止关心作业、考试、就业……还关心专业、行业、国家战略、世界和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悉,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支持下已连续举办12届。2017年,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冯洁同学曾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临床药学2014级本科生王霖霖同学获提名奖。

2018年度寻访活动,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我校车玄同学是其中之一),“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950名。

【人物】

车玄,女,中共党员,护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该生在校参军,曾赴南苏丹维和,获“联合国和平勋章”,事迹详见2019年9月17日《中国青年报》第4版(http://zqb.cyol.com/html/2019-09/17/nbs.D110000zgqnb_04.htm

学校官方微信报道:飒爽英姿!她是重医人,也是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的维和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