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任红教授、胡鹏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入选“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近日,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名单揭晓。由任红教授为通讯作者,胡鹏教授为第一作者,于2018年在《中华肝脏病杂志》上发表的“核苷(酸)类似物治疗部分应答的乙型肝炎患者通过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治疗获得表面抗原消失:NewSwitch研究”学术论文入选“2019年中华医学会百篇优秀论文”,获得百篇优秀论文TOP10的好成绩,并作为唯一一篇传染病及肝病领域论文成功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这是重庆医科大学首次获得此项殊荣,也是中国西部地区的医学论文首次入选。

该研究在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HBsAg清除上获得突破性进展,开创性的提出了慢性乙型肝炎的临床治愈的全新概念以及可行的方案,成果受邀在AASLD(美国肝病年会)、EASL(欧洲肝病年会)、APASL(亚太肝病年会)等国际大会上做大会报告,并写入了最新版的“乙肝防治指南”。

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是遴选推介发表在我国正式出版的科技期刊上,且在国际学术界有影响、在科技前沿有突破和建树、对原始创新有引领作用的优秀论文。本次论文是从2015年1月1日起至今发表在正式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中进行遴选,共10个学科集群(数理化与交叉学科集群、地球科学集群、预防与中医药集群、临床医学集群、农林集群、制造业与材料集群、电工电子与信息技术集群、交通与基建集群、能源化工与环境集群、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集群),81个学科分类,共遴选99篇优秀论文,临床医学仅入选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