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 “I学I行”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热情,以学习实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的统一安排,9月1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风采展示活动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梯教室举行。全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观看了风采展示活动。

经过各附属医院、院系内部推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15个单位的22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现场笔试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笔试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通过充分运用在“学习强国”中积累的丰厚知识,不到半个小时选手们就完成了笔试,进入了主题演讲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每位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学习方法,谈学习心得,晒学习实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各位选手充分展示出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所学、所感、所思。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雨风老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今年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后,学校将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新形势下强化师生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此次比赛,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师生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