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 校党委办公室 校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量:[]

教师节、中秋节前夕,校党委书记刘宴兵率队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送去节日祝福。

在杨秀实、张乃堂等离休干部家中,刘宴兵详细询问他们的革命经历、离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在严燊和、裴润方等西迁老教授家中,刘宴兵对他们为支援西部建设,毅然告别繁华的上海来渝艰苦创业,表达深深的敬意。在看望原副校长秦大锡、邱宗荫等老领导时,刘宴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冯泽永、黄吉庆、黄政先几位老专家家中,刘宴兵就医学与人文融合、中医药事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关怀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走访慰问中,刘宴兵向离退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现状,感谢老同志们为重医建设发展所作出的历史贡献。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传承老一辈重医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迁精神,发扬老同志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

刘宴兵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对老同志要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作用,汇聚各方力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校党委办公室,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