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 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组 阅读量:[]

9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重庆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155CC

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月8日,重庆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学校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动员部署,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和谋划。

ADE7

刘宴兵指出,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医学教育。同时也是学校及附属医院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二是自觉对标对表,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总体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握特点,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步谋划、同步开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抓实学习教育,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抓实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抓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表现及原因;抓实整改落实,梳理整改事项,开展专项整治,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落实领导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以务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F72C

皮晓青对我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皮晓青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全面把握总要求,用心学、用力做;二是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四是要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CA31

冯跃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高效推进事业发展。

18F9B

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成员,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校本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校管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