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迎新工作会暨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 校学生处 阅读量:[]

9月3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了迎新工作会暨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校办公室、校学生处、校团委、校后勤管理处、校保卫处和附属大学城医院等相关部门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校学生处机关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迎新工作协调和布置。各职能部门相继说明了本部门关于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工作要求,并就迎新工作中涉及到的咨询点设置、宣传品摆放、交通与安全管理、站点接待、园区环境与学生宿舍准备等一系列具体工作进行了协调。同时,校学生处对各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

在随后的学生工作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对假期及开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介绍了老生返校情况。学生处副处长胡宝介绍了截止8月底我校2019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就业、廉洁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测评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团委书记张巧丹介绍了本学期共青团工作计划,对智博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说明了迎新晚会和第十八次团代会的筹备情况。

冯跃林做总结讲话。她表示,迎新工作是对学校管理水平、组织能力、精神风貌的全面检阅,各单位要精诚合作,及时查漏补缺,以责任待工作,以温暖迎新生,确保迎新工作平稳顺畅,迎接新同学加入重医大家庭。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她认为:一是真情服务促就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跟踪、了解,强化指导、帮扶,同时推进毕业生廉洁教育常态化;二是坚持资助育人,认真做好“绿色通道”、贫困生认定和综合测评等工作。资助育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工作要做细做实,充分信任学生,体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和关怀,要通过物质、精神双帮扶,传递正能量,传递爱,培养学生感恩、爱国、爱党之心;三是坚持价值引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要以“开学第一课”为教育契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和精神上的感召者。她表示,新学期伊始,学生工作异常繁忙,要学会用“弹钢琴”的方式应对繁复的工作,统筹兼顾,才能“奏出和谐之音”。同时,大家要走出办公室、走进服务对象、走到工作一线,用心、用情、用智慧,认真做好“一揽子”学生工作,精心筹备迎新晚会及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