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暑期送关怀及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 校学生处 阅读量:[]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暑期学校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为贫困学生和家庭送关怀活动,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将全方位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努力做到让每一个贫困学生都知晓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困难补助解烦难

在暑期放假前,学校依据相关政策,向41名贫困学生发放了返乡路费补助和生活困难补助,帮助学生顺利返家与亲人团聚,同时,为在暑假留校的贫困学生提供了切实的生活保障。

实地走访送关怀

学校有关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学院领导、教师在暑期实地走访贫困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向他们详细讲解相关资助政策,充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志存高远,掌握真才实学,为实现人生出彩打牢坚实基础。

资助宣传覆全员

新生入学前,相关责任老师通过打电话、建立微信群和QQ群等方式向新生提前宣传资助政策,竭力扫除他们在经济上的担忧,做到了全员覆盖。新生入学在即,学校已充分做好各项入学时资助政策宣传准备工作,如布置资助政策主题宣传栏、展板;印制资助政策宣传单;在新生入学报到处专门设置资助政策宣讲点及“绿色通道”办理点等。新生入学后,有关部门还将继续结合多种方式精准做好学生资助宣传解读工作。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切实贯彻“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结合物质帮扶、道德浸润和精神激励等措施,始终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保障学生学习、生活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