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调整学校党委书记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2019年8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来校宣布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决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温万光,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代远红出席会议。会议由舒立春主持。

会上,温万光宣读了市委对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的调整决定:刘宴兵同志任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陈蓉同志的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蓉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由衷感谢市委对重庆医科大学领导班子和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厚爱,向刘宴兵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她深情地回顾了在学校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组织、对师生、对老领导、对班子成员的感激之情。她表示将永远珍惜与重庆医科大学的这段缘分,永远铭记重医人的支持和帮助,始终关注和支持重庆医科大学发展,祝愿重庆医科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刘宴兵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组织要求和殷切期望,尽快熟悉情况、勤奋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与期望。他表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认真尽职尽责,积极主动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勇担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黄爱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市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陈蓉同志两年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敬意,对刘宴兵同志到重庆医科大学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出三点表态: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刘宴兵同志开展工作;二是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三是抓机遇谋发展,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全在讲话中指出:对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的调整,是市委从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出发,经过反复考虑、综合研判、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两年来陈蓉同志的努力给予肯定,对刘宴兵同志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全校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坚决贯彻市委决定,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刘宴兵同志工作,积极开创学校工作发展新局面;希望刘宴兵同志尽快熟悉学校全面情况,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岗位职责,与校长一道,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校教职工,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同志委托,陈全就做好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持续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继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二要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隐患。要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在引进和培育学校内涵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方面持续用力。三要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把本科教育放在核心地位、基础地位、前沿地位,遵循“四个回归”,对接国家“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做实做细本科教育“四个一流”建设计划,建立健全教学改革激励机制。四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坚持医教研三方协同发展,用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环重医创新创业生态圈”和直属附属医院的优势平台,为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创建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再树新功。

舒立春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抓好“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积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领导、校本部中层正职干部、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正高级职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