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八一”建军节“双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来源: 校办公室、校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 阅读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为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决策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学校用心用情关爱广大优抚对象,积极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等活动。

八一前夕,学校认真研究,制定了《重庆医科大学“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方案》。为确保学校退役军人及军属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印发慰问信、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认真统计提供优抚对象名册,积极做好慰问金的发放等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8月1日上午,骄阳似火,阳光灿烂。校党委书记陈蓉率校办公室、校保卫处(武装部)、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组成慰问组,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精神物质并重”的原则,代表学校党政先后走访慰问了我校抗战老兵、离休干部和在职的保卫、后勤战线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美好的祝福和问候。在抗战老兵离休干部顾美珍同志家中,陈蓉书记与她亲切交谈,非常细致的了解、关心她的健康状况、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及护理等情况。温暖的话语,深情的关怀,令老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在3位退役军人的工作现场,她详细地了解他们学习、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铁一般的纪律,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像小小螺丝钉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再立新功、创造佳绩。同志们非常感动,很受鼓舞,也纷纷表示要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期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7321

当天上午,陈蓉书记一行还来到正在改造的学校老同志活动中心,实地调研和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同时,还关心慰问了暑期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学校后勤干部职工。走访结束后,陈书记还叮嘱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关爱我校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帮助,做好日常双拥工作

此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走访等活动,展现了我校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法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良好氛围的真实缩影,必将进一步增强我校退役军人及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必将进一步汇聚力量,促进我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