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30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7月28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7月15日以来的两周里,来自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韩国又石大学、法国斯特拉斯葆大学以及中国台湾高雄医学大学的17位学生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精心筹划、用心陪伴下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发展中的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还与学生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庭成员们结下了珍贵而美好的友谊。

在游览参观重庆环节,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宏伟肃穆的人民大礼堂,沉淀厚重历史的三峡博物馆,古色古香的磁器口,蕴藏的丰富文化艺术内涵的大足石刻……中国台湾学生还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温了那段壮烈而又艰辛的抗战史。同学们在惊叹于重庆丰富的历史人文和红色教育资源之余,也感受到重庆作为最年轻的直辖市,其现代化建设所蕴含的勃勃生机。

在校园参观环节,同学们探访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走进超声医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以及我校缙云校区,对快速发展中的重庆医科大学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对重庆乃至中国的医疗现代化建设的了解。

在课程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练习中文发音,专注尝试剪纸与篆刻,努力学习中国功夫——太极拳,大家兴致勃勃、全心投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中国。

在活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与志愿者一同组织开展了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中,大家充分运用从传统文化课上学到的知识,完成了九连环、脸谱、书法、古筝、孔明锁、茶道等八个项目,活动最后,外事处处长王羽身着汉服为全体参与者举行结业礼。

在“中国家庭日”,同学们在七个志愿者家庭的精心安排和陪同下开展了既有地方文化特色又十分有趣的活动,或一起欣赏川剧、或游览解放碑,或共同制作陶艺、包饺子……共度美好时光的同时,到访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中国“家文化”的和谐与温暖,大家结下了美好的情谊。

“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活动由学校外事处策划举办,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夏令营旨在让国(境)外合作院校的师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重庆的人文风情、深入了解发展中的重庆和重庆医科大学,同时也为重医学子感受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打造与国内外合作院校的交流互动平台创造机会。我们期待明年会有更多国(境)外的交流师生来到我校“感知重庆体验重医”!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