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19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6来源: 校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步伐,714日至26日,学校党委在浙江大学举办两期重庆医科大学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与能力提升培训班,校本部及附属医院的99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F755

CA33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将其作为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培训方案,校党委书记陈蓉、校长黄爱龙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分别出席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组织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组建临时党支部、学习小组和工作组,每期培训班开班前,均召开工作布置会,明确支委与班委、组长及工作人员职责,确保各项培训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2412A

每期培训班共安排9场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参训干部认真聆听了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等专家所作的9场报告,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双一流背景下西部高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领导干部工作方法和艺术、创新思维与战略管理、高等教育顶层理念与学校变革、医学生教育和医生培养、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授课专家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授课内容丰富、有的放矢,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历程,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全体参训党员干部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精神洗礼。

 

 

培训期间,参训干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员准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踏实学习,课上专心听讲,课间主动向老师请教,课后积极交流探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此次培训对提升处级干部思想境界、锤炼坚强党性、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开拓思维、激发工作激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一周的培训,全体参训干部真切感受了浙江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求是创新的精神文化、卓著的社会声誉和丰硕的学术成果。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身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明显增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浙江大学所学到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双一流建设,积极破解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以奋斗者的姿态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E4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