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19年处级干部第2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22来源: 校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7月21日,学校党委举办的2019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与能力提升第2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许国强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许伟峰老师主持仪式。

许国强副主任在致辞中对重庆医科大学干部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成就,希望学员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祝愿大家学有所获。

田杰副校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强调了学校党委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开展此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参训成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新知识,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管理服务实际,主动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思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途径方法,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庆市有关规定以及浙江大学学习培训安排,自觉按照学员参训自律责任书要求规范言行举止,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思想境界得到升华,理论水平得到提高,能力素质得到增强。

培训班班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作为学员代表 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大家将在学习中尊敬老师、虚心求学,争当好学生。专心听讲、刻苦学习,争取学有所获。严守纪律、遵守规矩,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郑强教授作了题为《西部高校“双一流”建设亟待厘清的几个问题》讲座。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体学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干部工作方法艺术、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内容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锤炼党性、开阔眼界、启迪思维、提升能力的难得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灵活的方法、刻苦的精神,共同度过这一段充实的学习经历,难忘的成长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