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6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阅读量:[]

7月1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蓉、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及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和分团委、团总支有关负责人,社会实践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介绍了学校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附属儿童医院团委书记李蕊、第20届博士生医疗服务团学生代表黄智林、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星星之火·筑梦酉阳”脱贫攻坚历史成就观察团代表姜璐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和学生发言,表达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

冯跃林在讲话中谈到,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希望社会实践组织单位和参与实践的全体师生要提高站位、虚心学习、扎实服务,树好形象、讲好故事,加强保障、确保安全,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为6支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17支“三下乡”重庆市重点团队授旗。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蓉宣布“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

据悉,今年暑假,学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取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的方式,围绕我校扶贫工作的“四项任务”,组织动员师生到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等地助力脱贫攻坚。

点上,学校认真组建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17支,其中,爱心医疗服务团10支,教育关爱服务团、禁毒防艾宣传团、科技支农帮扶团、理论普及宣讲团、美丽中国实践团、依法治国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各1支;积极申报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并已经获批6支,同学们将奔赴延安、长白山、灵丘等地与全国高校大学生共同开展实践活动;组织4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2019智博会志愿服务。

面上,学校安排189名学生前往各区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实习,鼓励学生返乡就近就便开展“校友寻访”活动,努力扩大暑期实践育人覆盖面,提升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