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 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阅读量:[]

7月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陈蓉,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魏光辉,副校长杨竹,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罗天友、梅浙川,校学位评审委员会委员李秋、王应雄、尹一兵、曹文富、唐勇、孙晓川、胡丽娜出席典礼。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学校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学生家属近千人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典礼。

雄壮的音乐声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陈蓉宣读《重庆医科大学关于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2019年我校共有毕业研究生1751人,均已修完研究生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通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准予毕业。同时,学校还表彰了重庆市级优秀研究毕业生19名、校级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109名,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到场领导和委员们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2019届研究生、第二临床学院心血管内科博士陈芸霖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在校这些年他学会了努力奋斗,做最本真的自己;学会了思考,认识读书的意义;学会了探寻,探寻成为医生的价值。他深情感怀钱悳等老一辈重医开创者、建设者的崇高情怀、建校伟业,表示将向前辈们学习,祛邪扶正,攀登巅峰。毕业之时,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老师们说一声感谢,对同学道一段珍重,对自己来一句加油!

研究生导师、第二临床学院教授王志刚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严谨创新,永不放弃”告诫毕业生,做研究必须坚持严谨,必须跟上世界科技的创新浪潮,追求不断创新,路途中虽然会遇见困难,但应永远保持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寄语学生们,要将“为病人服务,为大众健康服务”,永远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牢记在心。他表示,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步入人生奋斗的新阶段,母校和老师们会做大家起飞的航标和跑道,成为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魏光辉宣读《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决定》。

黄爱龙代表学校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向全体辛勤付出的导师们表示敬意,向毕业生亲友致以感谢。黄爱龙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声誉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这些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和奋斗。黄爱龙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为了飞的更远,要保持远见。同学们应志存高远,像重医西迁的前辈那样胸怀家国天下,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要保持学术训练中形成的理性和热情,以开放包容的观念,不流俗,不盲从,心怀忧患意识,更好地面对未来的风雨。二是为了飞得更高,要保持进取。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进取,在进取中恪守诚实的信条,心怀善良,坚守信仰,能承受得了挫折。三是为了飞得更稳,要保持冷静。希望同学们学会判断,洞明实践之理,练达人情之事,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为了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黄爱龙寄语全体毕业生,将自己的梦想清单与家国命运融合,担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他表示,作为一名重医人,同学们登得再高,飞得再远,也不会离开母校的视线,重医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在动人的歌声中,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