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校本部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 生命科学研究院 阅读量:[]

6月25日上午,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校本部生命科学院317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宏灏教授担任报告会主席,谢鹏、罗阳、饶贤才、李晓辉、侯宇等25位校内外博士生导师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出席并介绍学校对博士研究生开题的相关要求。报告会由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希教授主持。

周宏灏院士寄语参加开题答辩的54名博士研究生:一是要保持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紧跟科学研究前沿;二是要专注学术,不断探寻实验研究的最终目的及意义。

参加现场答辩的54名博士研究生分成5组,分别进行开题报告和答辩。学生们汇报了各自的选题及论文框架设计,专家们围绕博士生开题报告中的选题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其可行性分析、创新性(含思路、方法及成果)、表达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各组评审结束后,专家针对汇报中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博士研究生不断进取、攀登科学高峰。

经过4个小时的答辩,此次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通过集中开题,专家指导、把关,保证了研究生的后期研究工作质量,为博士研究生课题的中期检查乃至毕业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