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 校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6月26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蓉主持大会并讲话。校领导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学校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张健教授应邀讲授专题党课。张健围绕《双为坐标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这一主题,以深厚的理论积淀、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一个个鲜活形象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故事,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98年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整个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参会人员全程聚精会神聆听报告,深受触动、启发和教育。

陈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蓉指出,在98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引领中华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豪迈的情怀、更加矫健的步履,正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陈蓉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及师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创佳绩。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筑牢战斗堡垒,持之以恒强党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要弘扬清风正气,廉洁自律守规矩。要筑牢抵制腐败的“防火墙”,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与医德医风建设,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陈蓉要求,站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齐心协力推动教学医疗科研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努力书写好新时代重庆医科大学“奋进之笔”,为全市教育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