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重庆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6-21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在校园中展现时代风采,重庆市教委、语委办于4月至5月在全市开展了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为准备好本次大赛,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和校团委共同组织校内作品的征集和选拔比赛,并按要求报送了教师组和学生组各两个作品。最终第一临床学院黄凌老师的《一棵开花的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进老师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分别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第二临床学院的《这也是一切》和药学院的《中国梦,龙图腾》分别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诵读经典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本次大赛活动,激发了我校广大师生对中华经典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内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渠道。

奖次

姓名

学院/单位

参赛作品

一等奖

黄凌

第一临床学院

《一棵开花的树》

二等奖

邓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二等奖

彭俊、高旭、何静、李娜、梁馨予、周思含、李卓、刘俊雅

第二临床学院

《这也是一切》

三等奖

刘小平、罗家翔、柯遵刚、周千千、向鹏、郭猛

药学院

《中国梦,龙图腾》

优秀组织奖

重庆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