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陈蓉书记率队赴酉阳县车田乡考察扶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 校办公室 阅读量:[]

2019年6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陈蓉率队赴重庆市酉阳县车田乡,实地考察指导扶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关心慰问学校派驻当地的扶贫干部。

在车田乡卫生院,陈蓉与车田乡党委书记田相君、车田乡卫生院院长王文才座谈,详细了解当地卫生服务机构的现状及主要需求。结合当地情况,随行的附属永川医院、附属康复医院专家就疾病预防与治疗方案和康复医学科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陈蓉同车田乡党委书记田相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向酉阳县车田乡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仪式。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附属康复医院为车田乡卫生院送去电脑骨创伤治疗仪、中频治疗仪、中药定向透药治疗仪、电针仪、TDP等20余台基层医疗服务适用和急需的设备。两院还携手组织了骨科、老年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科、儿科、康复科等10余位专家,为当地300余位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康复治疗服务。

捐赠仪式后,陈蓉一行走访了车田乡小寨村贫困户家庭。当得知当地贫困户姚银碧一家因病致贫时,陈蓉嘱托随行医疗专家仔细了解她的身体情况,尽力协助其早日康复;在贫困户肖诗海家,陈蓉详细了解他的实际生活困难,鼓励他怀抱希望,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陈蓉一行在酉阳县铜鼓镇铜西村看望四位重庆医科大学派驻酉阳的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学校送去组织的殷切关怀。在认真听取四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后,陈蓉高度肯定了他们赴边远、耐贫穷、承繁重的奉献精神,这样的精神值得全体重医人学习和发扬。

陈蓉强调,学校各级组织、各单位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全校之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我校及附属医院在教育、卫生、人才方面的优势,积极面向城口县、酉阳县、巫溪县、彭水县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共同推动我市深度贫困区县如期脱贫摘帽目标的顺利实现。陈蓉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意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陈蓉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教育帮扶、医疗技术指导、医护人员培训等方面采取更多行之有效的措施,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朝晖,校办公室副主任屈健宁,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院长龚放,附属康复医院常务副院长谢友红等陪同考察。

undefined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