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关工委秦大锡同志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量:[]

为弘扬“五老”( 老同志、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精神,激发“五老”热情,充分发挥“五老”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五老”、学习“五老”、爱护“五老”、支持“五老”的浓厚氛围,重庆市关工委首次设立“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成就奖”。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大锡荣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是根据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荐“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成就奖”有关通知精神,经校关工委主任秘书长会议推荐提名,校党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研究上报,重庆市关工委〔2019〕29号号文,决定授予全市覆盖区县、高校、市级机关(企业)共16名同志“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成就奖”。全市高校(含部属院校)仅4名同志获此奖项。我校关工委秦大锡副主任获奖,这不仅仅是该同志个人的荣誉,也是对我校关工委老同志团队为学校人才培养忠诚担当、默默奉献的嘉奖,更是对我校党政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肯定。

此次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成就奖”的同志,是全市广大“五老”的杰出代表,离退休后坚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时间均超过20年以上,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信念坚定,胸怀大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他们热忱服务青少年,是忠于职守、关爱后代的表率;他们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是鞠躬尽瘁、不计回报的模范。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广大“五老”心系下一代的眷眷爱心;充分展现了“五老”队伍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学校将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宣传、践行“五老”精神,重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作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再立新功。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