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处级以上干部赴红岩村等地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 校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初夏时节的山城重庆,绿树成荫,生机勃发。6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举办第四期干部“求实讲堂”,组织校本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重庆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以“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田杰、滕肇洪,以及校本部处级干部8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

在红岩村,从红岩革命纪念馆中的千秋红岩展到饶国模旧居、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从集体观看《重庆大轰炸》《沈安娜访谈录》记录片到专心聆听现场讲解,从齐走红岩路、草房上党课到激情朗诵《沁园春·雪》,参训干部强烈感受到了山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愈炸愈勇”的坚韧意志与团结精神,深入领略了以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巨大的人格魅力,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及其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启示等等。

在上清寺,从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到曾家岩50号周公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史料、一幅幅弥足珍贵的鲜活图片,充分展示了重庆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通过课堂听、现场看、实地感、内心悟等多种方式,参训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争取民主政治和抗战胜利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培训,参训干部全方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与党性教育,对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核心内容的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锤炼党性修养,积极弘扬浩然正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积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