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3来源: 外国语学院 阅读量:[]

2019年6月,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大区赛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举行,陕西、云南、广西、重庆、四川、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贵州十个省(市、区)近13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曾环宇同学荣获二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陈星宇同学获得三等奖,两位同学创造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佳绩。

2019年5月,外国语学院曾环宇和陈星宇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口译大赛并通过了初赛和复赛,顺利入围了西部大区赛。在比赛中,曾环宇同学发挥听力优势,完整传达信息,译文规范完整,最终斩获第6名,以二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陈星宇同学在英汉环节中顶住压力,从容表达,在汉英环节表现优异,获得第14名和大赛三等奖。此次两位同学参加口译比赛获奖,是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过硬的翻译本领和良好的学习风貌,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口译赛事,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今年为第八届赛事,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四级赛制。

曾环宇同学重庆复赛比赛照片

西部大区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