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优秀研究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04来源: 研究生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我校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成果,激励更多学子锐意创新、奋发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5月3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总支、研究生院主办的2019年优秀研究生分享会在东教十五阶梯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原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傅仲学、科研处处长袁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卫、校团委副书记刘伟,来自各个院系的负责人、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精英荟萃。“学术榜样”—2016级卫生检验硕士研究生许玮、2016级神经内科学博士田鑫先后做了学术分享,他们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在学术上取得的突出成果,分享了在科研、投稿、论文写作等学习方法。徐玮,本科及硕士均被评为“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连获两年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田鑫,2019年1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首批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获“教育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发表SCI文章累计因子170多分。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体现了重医学子坚守理想,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医学生誓言的不懈追求。

“医德榜样”—是由9位博士研究生组成的第十九届博士医疗服务团,团长敬凤川博士作为代表分享了其团队在2018年潼南“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倾心奉献、乐于助人,将仁心仁术运用于临床实践,服务于基层,为健康中国而不懈努力的难忘经历,并表示作为医学生,他们将勇担使命,为祖国健康卫生事业而努力奋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重医青年的坚守与担当。

“创新创业榜样”—博士后郭世朋,他是“果子学生信”微信公众号创始人,在分享中,他谈到自己是有感于中国临床医生对于生物信息大数据知识的匮乏,从而创建个人“微信公众号”,持续为医学生分享生物信息学知识,他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将自己在医学路上所学所得,运用于工作实践,探索属于医学生的创业之路。

“团学榜样”—2016级心内科博士研究生陈芸霖,分享了自己10年来的学生干部心路历程,他用收获“五个情”表达了对团学工作的热爱及执着,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祝福与感恩。他用他的故事展现了重医青年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五位优秀研究生用朴实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到场嘉宾为他们颁奖。

会上,优秀研究生代表向导师代表刘胜春、傅仲学教授献花,以表达对导师的感激之情。傅仲学作为导师代表讲话,希望青年学子心怀感恩之心,奋力拼搏,努力学习,踏实工作,身体力行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冯跃林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向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也为广大青年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当前,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及挑战。学校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为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冯跃林寄语全体研究生:一要坚定信念,胸怀祖国;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扎根于民,奉献国家,让青春的底色在立志报国的奋斗中更加鲜明;二要沉心为学,求真务实;珍惜大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为“强国梦”贡献青春与才智;三要修身立德,明智觉悟;努力锤炼社会公德、医学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不断生长“医者仁心”。

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分享了宝贵经验,为在读研究生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将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为早日实现“中国梦”“重医梦”贡献力量。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