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专题学习暨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量:[]

初夏时节,清宁温馨。5月31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专题学习暨校情通报会。学校党委书记陈蓉、校长黄爱龙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校改革发展等校务工作进行了传达学习和情况通报。我校离休干部、专家教授代表、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熊正安,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李文淑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陈蓉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陈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陈蓉书记的辅导对于帮助离退休老同志们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对未来重庆发展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方向性意义,并落实在工作中、行动上,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校情通报会上,校长黄爱龙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领导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注重引进人才、爱护培养人才,在定战略、转方向、破与立、配队伍,在聚共识、重发展、惠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举措。校情通报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让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各方面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心里更踏实、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也使他们对脚下这片曾经默默耕耘、洒下辛勤汗水的热土更加热爱。

这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同志们倍感鼓舞与振奋,虽然历时近三个小时,但老同志们仍然精神饱满。大家认为发展才是硬道理,对学校党政班子谋大事、重发展,改革创新的举措非常赞同。表示今后要更加关心学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