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外事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为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涉外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繁荣有序的发展,5月30日下午,副校长杨竹主持召开全校外事管理培训会,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的外事分管领导和外事秘书参会。

培训会上,杨竹传达了中央、市政府、市教委对外事工作的新要求,就学校下一步的外事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她强调,“外事无小事”,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外事工作人员要绷紧外事纪律的一根弦,坚定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意识,毫不松懈地将各项外事政策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随后,外事处处长王羽传达了学校最新下发的一系列外事政策文件精神,并展开了涉外安全专题培训。她全面解读了学校在国际会议、外国专家/教师、国(境)外引智项目、外事信息报送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并强调各级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涉外安全,依法依规开展对外交流。

会后,王羽及外事处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外事管理政策答疑。

培训会为学校各项涉外监管制度的从严执行,国际化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