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27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保障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5月23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会,对2019届研究生就业、毕业安全教育、毕业文化活动、毕业授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情、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副院长尹定洪及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管理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情主持。

在就业方面,李情通报了各院系研究生就业状况,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各二级院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毕业研究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校要求各院系从工作实际出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一民生工作抓好、抓实,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四不准”和“三严禁”,做好本单位的就业统计和核查工作。

在研究生授位工作方面,尹定洪就本届毕业研究生授位工作中新的变化向各院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如增加学术/教授委员会对拟授位研究生名单公示、对部分论文的实施认定要求和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规范等。要求院系管理部门明确在研究生授位工作中的职责,对易出现问题的各环节提高警惕,妥善处理。

最后,段昌柱针对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做进一步地强调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研究生毕业季各项工作;二要全力开展好毕业教育,做好引导教育,确保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安全、顺利、文明离校;三要合理安排,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共同推进离校工作。

此外,研究生院还在毕业安全问题、毕业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各院系做出了具体要求。此次会议对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为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奠定了基础。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