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防艾”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7来源: 校学生处 校团委 阅读量:[]

为在学生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522日晚,我校在袁家岗校区新教108教室举办了防艾宣传讲座,特邀重庆市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吴国辉、附二院感染科主任胡鹏教授和王娜博士三位专家主讲。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和护理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胡鹏教授以“为了WHO490”为题给现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机制、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大量的数据和生动贴切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地防治艾滋病。

吴国辉所长通过PPT展示了全国、重庆和高校艾滋病的现状与流行特点,并对如何判断感染、如何在窗口期后检测作了详细讲解。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增强对艾滋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技能。

王娜博士以学长的身份通过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再次强调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暴露后预防用药等知识。告诫学弟学妹们要自律自爱,做好安全措施,保护好自己。如果发生高危行为,应主动检测,配合治疗。

现场还进行了“知艾防艾,有问有答”的有奖抢答环节,同学们回答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有效推进了我校防艾知艾教育工作的开展。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