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 校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5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学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是新时代重庆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重庆发展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主题鲜明,内容聚焦,任务明确,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阐释、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对推动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全校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融合消化,把总书记今年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年到重庆视察、2018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全面掌握全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更好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对标对表陈敏尔书记“七个新”的要求部署,聚焦学校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学校和医院的学科、人才、技术优势,切实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要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力度,研究制定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全校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为学校营造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

(编辑:唐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