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魏光辉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4来源: 校党委学工部 儿科学院 阅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重医学子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走进缙云校区儿科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魏光辉走访了多间学生宿舍,一面仔细查看宿舍设施及生活服务保障情况,一面与同学们交谈,了解住宿与生活状况。宿舍走访结束后,魏光辉在学生园区与来自儿科学院及第二临床学院的40余名同学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求学、竞争、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养成等方面的困惑与问题。魏光辉仔细聆听,详细解答,认真给出意见建议。遇到较为抽象的提问时,他还结合亲身经历予以解释,力求让学生有所收获。在谈到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医生的问题时,他认为,医生应当具有“高素质”“强技能”“厚知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贵族气质”五大特质,还应当是“最具温情永不麻木的群体”。他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朝着合格医生的目标勇往直前。

会上,魏光辉还带领大家重温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和民族担当,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开展高水平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代敏和儿科学院辅导员陪同走访座谈,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