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结对帮扶酉阳县车田乡、巫溪县天元乡贫困户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 重医大扶贫办 阅读量:[]

5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结对帮扶酉阳县车田乡、巫溪县天元乡贫困户工作会。

会议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及附属医院扶贫工作计划,通报了各项扶贫工作进度,部署了2019年结对帮扶的具体安排。与会党支部书记们针对结对帮扶工作谈问题、商举措,综合研判扶贫工作情况,讨论开展帮扶的方法和措施。

魏光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及附属医院在持续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资金扶贫、专项扶贫任务的同时,要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任务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支部专题活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针对贫困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运用丰富多样的帮扶措施,推动党建和扶贫工作协同开展;坚持扶贫工作作风建设,不能将工作浮在面上,坚决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实实在在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

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罗纲,校扶贫办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屈健宁,学校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