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聘任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专家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07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55日,学校隆重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聘任新西兰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牙医学院副院长理查德·大卫·加农教授(Richard David Cannon)和梅李(Li Mei)教授为客座教授。副校长杨竹、口腔医院院长季平、外事处副处长王栋、附一院产科副主任张华等出席仪式。

杨竹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重庆医科大学愿与奥塔哥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在校际合作的框架下,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药学、护理学等方面开展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合作。加农教授代表奥塔哥大学感谢重庆医科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奥塔哥大学希望在亚洲及中国开展交流合作,希望以己之力促成两校合作。加农教授感谢重庆医科大学的认可,将为重医的医教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杨竹为加农教授及梅李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奥塔哥大学成立于1869年,是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排名世界前1%。学校位于新西兰达尼丁市,建有商学院、健康科学院、人文科学院、理学院。1907年,奥塔哥大学建成南太平洋最大的牙医学校,近五年最佳排名为全球第8位。

加农教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是新西兰皇家医学会成员,目前担任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牙医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约翰沃尔什爵士研究所中心主任;健康科学院副院长。加农教授长期致力于口腔微生物的生物学和致病性研究,特别是人类真菌病原体白色念珠菌,聚焦细菌的附着、定植以及致病原因,开发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的新方法,克服微生物耐药性。

梅李教授毕业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目前是奥塔哥大学牙科学院副教授,美国、欧洲、新西兰和中国正畸协会会员,新西兰口腔正畸学注册专家。其研究领域涵盖基础实验研究、临床试验等方面,长期致力于口腔疾病的研究,擅长各种牙性、骨性牙颌畸形及疑难病例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