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共青团工作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2016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小辑副教授作为青年代表受邀参加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聆听总书记讲话,罗小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他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必须把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扛起来,把自己的青春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健康中国紧紧融合在一起,以青春之我、担当之我、奋斗之我去筑梦、圆梦,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重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团委书记周青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全国共200人,重庆市共6人)。

五四青年节当天,《重庆日报》公布了2018年度“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名单,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团委荣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市共25个),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滕永直荣获“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全市共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