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4月28日,我校2019年教师讲课比赛在缙云校区求真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在开讲仪式中作讲话。

邓世雄指出,青年教师培养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讲课比赛是学校培养教师讲课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邓世雄强调,教师授课要融入课程思政,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专业培养密切结合起来,做到立德树人,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教务处处长徐晨对比赛相关情况和比赛规则做了详细介绍。本次比赛由本校17个学院选拔推荐的3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设基础组和临床组,每组均设由10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组和10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委组。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讲课比赛基础组一等奖和临床组一等奖分别被来自中医药学院的汪莹老师和第二临床学院的汪洋老师获得。汪洋老师同时获得最佳PPT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所有选手讲课结束后,基础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和临床组组长刘长安教授代表专家组分别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两位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课堂讲授能力,认为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个人教学风采,有的生动有趣,有的充满激情,有的逻辑严密,学校教师讲课水平逐年上升。此外,刘长安教授对参赛教案设计提出修改建议,比如医学课程教案内容要充分切合学校系统器官教学改革, 在教学目标中要加强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内容设计等等。杨致邦教授则对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做了详细示范。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为提高我校选手课堂授课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学校领导、院系领导和全体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选手和评委纷纷拍照留念,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能力展示的平台,也是对我校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本次比赛锻炼了青年教师,增进了交流,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