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陈蓉书记到学生中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7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团总支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烈士陵园内阳光和煦,烈士雕像庄严伟岸,四周清风徐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大刚等同志及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老团员代表共100余人在此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上午9时,缅怀革命先烈仪式在烈士墓前举行,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忠良主持仪式。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圈,陈蓉、王大刚整理缎带。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一幅幅革命志士英勇献身的感人画面仿佛呈现在大家眼前,这里不仅埋葬着革命先烈的遗骨,更凝聚着革命先辈为理想献身的坚定信念。

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坤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谢勇刚带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2017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唐心一发表团旗下的演讲。她号召重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上狠下功夫。

王大刚现场讲授微团课。他带领师生重温了五四运动历史,强调“青年勇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发韧于五四运动,歌乐山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大部分都是青年人,其中不乏王朴、陈然等青春正好、德才兼备、家境优渥的优秀青年人,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临难不苟。大家缅怀先烈,更应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第二临床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张诗晨、医学影像学周萱苡两位同学握拳宣誓,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庄严的团旗下,陈蓉为两位新团员佩戴了团徽。

陈蓉代表学校党委寄语广大青年。她强调,4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视、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关于“在新时代广大重医青年如何发扬五四精神”,陈蓉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身处新时代的广大重医青年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努力锤炼社会公德、医学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培育出一颗“医者仁心”。三是要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扎实本领。

仪式后,师生们参观了革命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写下了心得体会、奋斗目标。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牢记誓言、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把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