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 校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4月22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五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90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陈蓉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的新闻报道,陈蓉传达了18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做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专门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重庆工作成绩,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总书记视察重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作出了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校和医院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精心组织宣传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党支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切实推动学校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医疗卫生人才和技术优势,切实推动医疗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校纪委于4月16、4月18日分别在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座谈会和校纪委书记专题学习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促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附属第二医院党委、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先后在4月19日、4月22日、4月24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深化学习作出要求。各医院党委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医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同时要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医疗扶贫工作,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水平,让因病致贫百姓真脱贫、稳脱贫。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校级组织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中层以上党外干部50余人参会。会议要求,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下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等各二级单位已通过党政联席会、党支部理论学习会、教职工政治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作出了学习安排,确保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编辑:唐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