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校党委宣传部阅读量:[]

3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三次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部分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近90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陈蓉主持学习会。

全国政协委员黄爱龙、任红,全国人大代表张健、李秋,先后用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的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主题党日等多渠道再学习、再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学校和各单位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党中央首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六个要”要求,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按照“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完善课程体系,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各院系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以思政课的全面质量提升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以育人实效助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会议指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制度,是党和国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这次党中央对《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修订,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个具体举措。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不折不扣地执行,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