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干部任用条例》

发布时间:2019-03-22作者:党委组织部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修订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2019年3月19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精神,及时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干部任用条例》。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干部任用条例》,副部长谢勇刚围绕中组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干部任用条例》答记者问交流了学习体会。全体与会人员逐章逐条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就总则、选拔任用条件、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等部分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读。大家认为,《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贯彻新精神新要求,衔接新政策新制度,吸收新经验新做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大家表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不折不扣地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冯跃林指出,《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修订完善《干部任用条例》对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冯跃林就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部门作为学校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学、仔细学、全面学,在深入学习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点。二是要严格贯彻执行。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要求开展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切实做到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三是要完善相关制度。对标《干部任用条例》的要求,对现行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并及时修订完善,构建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体系。四是要坚持事业为上。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选用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要严格工作纪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落实从严要求,公道正派选人用人,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编辑:杨海波)